烬寒心

无事绊心弦,所念皆如愿。

人鱼3

人鱼温客行×海洋学家周子舒 不拆不逆

爽文预警,无逻辑,不喜勿喷



周子舒回家的时候发现温客行化成了人鱼的模样,正坐在浴缸里摆弄自己的那条大尾巴。

“怎么,你这尾巴也可以当成玩具玩吗?”他走到近前戳了戳,哪怕已经看了那么多次也依旧感叹于那条漂亮的鱼尾。

“阿絮回来啦~我这哪是在玩,明明是在梳理!”温客行不满地哼哼几声。

“梳理?”周子舒好奇地戳了戳,原来那鱼尾上有一层细密的绒毛,一层层鳞片覆盖在上面一闪一闪得折射着暖色的光,末端的尾鳍搭在浴缸的水面上一下一下地滑动着。

“是啊,”温客行低着头对着灯光仔细地拨弄着,时不时地拔掉一些发白的绒毛和坏掉的鱼鳞,“不好好整理,阿絮还怎么能看到这么好看的鱼尾巴呢~”

周子舒用手掀起他的尾巴看了看,思考着问道:“你们的尾巴,都一样吗?”

“当然不一样!”温客行闻听顿时骄傲地扬起头,“我这一族的尾巴是最好看的了!”

“哦?”周子舒好笑地看着他划水,“那还有什么样子的尾巴?”

温客行想了想,举起两只手连比带划地说道:“有的族群,尾巴又小又窄,看着不好看也就罢了,游得也慢。有的族群,尾巴是细长的,游得快但是不好看。还有的族群尾巴是奇形怪状的,看着新奇却游不快……”

他歪着脑袋想了想,最后补充了一句:“所以阿絮啊,你家老公我的尾巴算是整个人鱼族里最漂亮的啦~”

周子舒被他的样子逗笑,摇了摇头说道:“那你们人鱼尾巴的样子是怎么划分的呢?总该有个生长的依据吧?”

“是按照海里鱼儿的模样长的啊,”温客行看着他,“人鱼嘛,怎么也有一半鱼的基因。”

“那你这算是什么鱼?”周子舒好似想起了什么,眼中闪着光亮。

温客行顿了顿,“唔……我这,应该算是红鲤鱼吧?”

然后他便看到周子舒眼中的光忽然暗了下来,接着却又变得意味不明,古怪得很。

“阿絮,想什么呢?嫌弃我了?”他顿时变了脸,委屈巴巴地拽着周子舒的衣角晃了晃。

“啊……没什么。我就是想……鲤鱼啊,吃着不好吃,可惜了。”周子舒有些可惜地叹了口气。

“什么?!”温客行大惊。

“要是能吃的话,还能节约一顿饭钱呢。”

周子舒摇着头,叹着气走了。

只留下如遭雷劈的温客行,尾巴也不摆动了,尾鳍也不划水了。

“阿絮!我……我可以多哭几箱珍珠给你的!!你不要吃了我啊!!!”

清脆的声音响起,卫生间地上顿时多了十几颗珍珠。



——灵心的梗

差点变成盘中餐的温鱼😋

&财迷周😍

评论(27)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烬寒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