烬寒心

无事绊心弦,所念皆如愿。

来日方长

天涯客原著向

❗️❗️现代篇❗️❗️不喜勿进

总裁温客行×警局局长周子舒 不拆不逆



温客行自从回了云市,整日里恨不得一时不停地粘着周子舒,烦得他差点要把他赶出家门。

温客行委屈巴巴地把自己缩在被窝里只露出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瞧着他,却换来了媳妇毫不留情的一巴掌。“阿絮你变了,都说结了婚的男人会变,你果然……”他翘着兰花指,涕泗横流。

“别废话,再墨迹就给老子滚去客卧。”周子舒翻了个白眼,无情地盖上被子转去另一边睡了。

当初还担心以后每次做之前都要哭一场才行,现在看来,别说干那回事了,就连想跟媳妇贴着,哭都不管用了。这都是些什么事啊……

温客行长叹一声,只好认命地起身关灯,小心翼翼地揽住周子舒的肩膀。

翌日,周子舒一早去市政厅开会。刚散会,七爷就贼兮兮地凑过来。

“子舒啊,家里还有酒吗?”

“景北渊?”周子舒吓了一跳,“剩的不多了,怎么,要来蹭酒?”

“不是不是,我是那样的人吗,”七爷摆出一副不屑的神色,神神秘秘地冲他挤眉弄眼,“走啊,一起去买酒啊。快过年了,总要囤一点的。我知道一家酒庄,又便宜质量还好。”

周子舒眼前一亮,跟局里请了个假就跟着七爷一起去买酒了。

等他吭哧吭哧扛着三箱百威福佳科罗娜上楼的时候,家里的温客行直接看直了眼。

“阿絮?!你这是去抢劫了酒吧吗?!”

周子舒咣当一声把啤酒扔在地上才看到他,“老温?你怎么在家?今天青竹没活?”

“快过年了,员工里没几个人想着工作,索性就给放假了。”温客行努努嘴。他没说,他打着年关将近的幌子,私心里其实是为了找个理由光明正大地跟周子舒呆在一起。

“行吧。”周子舒没怀疑,拍了拍手转身又准备出门。

“诶阿絮,你还去哪?”

“车上还有两盒人头马和凯歌。”

……温客行看着家里堆成山的酒,嘴角狠狠抽了几下。

 

周子舒摊在沙发上喝了口水,终于发现家里的窗帘都被卸了下来。“你刚刚在家里干嘛呢?”

“这不快过年了,也该收拾收拾家了。”温客行指了指泡在水盆里的窗帘。

“嗯……也是。”没成家之前他都是一个人凑付喝几瓶酒吃点饺子就算是过年了。现在成了家,虽然只是多了一个人,却是要好好置办了。

他擦了擦嘴角起身,“我跟你一起收拾。”

“好啊,”温客行心里窃喜,很不要脸地蹭到他眼前拽住他的手,“窗户我都擦完了,咱们先把灯罩卸下来洗洗吧。”

然后两个人看着客厅顶棚上挂着的,十分繁琐的,有好几片琉璃的吊灯,一起咽了口口水。

“阿絮,我记得,这房子是七爷给你买的吧?”

“……是。”

“商量个事,下次见面,你别动手了,我来收拾他。”

周子舒呲牙一笑,“求之不得,到时候你可千万别手下留情。”

 

要说男人干起活,收拾起家来,最大的优势应该就是身高了。要说两个男人干起活,理论上优势就更明显了。

但是也有可能发生一些意外。

“你比我高,我踩凳子,你在下面接着。”周子舒踩在凳子上,歪着头看了一眼吊灯的构造,很快便找到了螺丝。

“阿絮,你扶住啊,要掉了!”温客行在下面看着那些摇摇欲坠的玻璃,高高地伸出手去接。

两个都是经验不足的糙汉子,干起这种事来,场面那叫一个混乱。上面的人紧张得脖子跟着使劲,下面的那个生怕灯罩掉下来,脚丫子都快把地扣出个坑来。

“温客行,你就不能快点,老子手都要酸了。”

“阿絮,你这个常年在营里的怎么体力这么差,怎么还好意思说我啊。”

两个人手忙脚乱地把灯罩卸下来洗干净浮灰,周子舒便有气无力地垂着手臂靠着墙滑坐下来。

“我保证,以后绝对不跟你一起洗灯了。”

温客行讨好地跑过去给他捏肩膀,“好阿絮,可别这么说,这种事情一回生两回熟,说不定下次咱们有了经验就容易了呢。”

周子舒撇撇嘴,他也就是过过嘴瘾,怎么可能舍得真的让温客行一个人收拾家。

“就像是我们在床上……不也是一回生两回熟,渐渐得了趣的嘛~”温客行奸笑着趴在他耳边吹风。

“温客行你给老子滚!!”

洗完灯罩按回去又是一阵的鸡飞狗跳,周子舒喘着气揉着自己酸软的胳膊,“让我歇会,歇会。收拾家怎么比杀人还累,我胳膊都没感觉了。”

温客行也没了打趣的心思,面无表情地挨着他坐下,“不干了,剩下的等明天再说吧,我也快累死了。”

两个人互相看着对方狼狈的样子,突然爆笑。

“阿絮你狼狈的样子原来是这样的啊,”温客行伸手接住一滴将要滑落的汗珠,“你去把窗帘从洗衣机里拿出来挂上,我去给你做饭好不好?”

周子舒点点头,“简单煮点汤面吃得了,你也累了。”

 

两个人吃完了饭,天也完全黑了下来。窗帘还没完全干透又没地方晾,周子舒便直接挂在了窗上,就当是晾着了。

家里被挡得严严实实一片漆黑,他们忙了一下午温客行也懒得去开灯了,索性拽着周子舒早早上了床。

两个人并排仰躺在刚换了床单被套的床上,谁也没看手机,就这么对着黑漆漆的房间发呆。

“阿絮,你困吗?”

“不困,怎么了老温?”

“没怎么,就是突然感觉,”温客行顿了顿,周子舒便转过头来在黑暗中看着他的侧脸,“感觉真好啊。”

“好什么好?下午洗灯罩还没累够你吗?”周子舒打趣道。

“不是,”温客行也转过头去看他,“上午我一个人在家收拾屋子的时候,突然发现咱们两个人的东西都混放在一起了。”

“你这不是说废话,我们人都住在一起了,东西难道还要分开放?”

“是啊,人都住一起了……但这是我第一次这么真切地感受到这件事嘛。阿絮,我们组成一个家了诶,往后的几十年,是我们相互依靠着了。”

周子舒被他傻了吧唧的样子逗笑了,两只手猛地捏上他的俊脸揉变了形,“老温,平常没觉得你反应这么迟钝啊,是我对你不好还是你一直把我当外人,怎么当初那么主动缠着我的人,现在终于跟我结婚了,还迟迟反应不过来这件事呢?”

“诶,阿絮!”温客行学着绿豆甩毛的样子使劲甩了甩脸,“我在很认真地跟你说正事好嘛,你怎么这么不正经。”

周子舒于是收了嬉笑,一字一句地对他说道:“老温,以后,这个家里只会出现我们两个人的东西。我们,不分你我。”

温客行看着他,只感觉他的眼睛在黑暗中闪着光。他攥着他的手,寂静的家里,他却无比心安。

 

“阿絮,晚上我没吃饱~”温客行老实了一会又开始作妖。

“那我再去给你煮点东西?”周子舒作势要下地。

“不用不用,”温客行拽住他,他便有了点不太好的预感,“咱们叫点烤串,吃夜宵吧!”

“……好。”

“正好你可以喝几瓶酒。”

周子舒想到今天拿回来的那几箱酒,顿时变了态度,有些迫不及待地凑上去,“那你快叫快叫!”

晚上的配送总是会慢,周子舒把自己蜷在温客行身边看他在手机上跟顾湘斗嘴,时不时笑骂他太损。

配送员的电话打进来的时候,温客行感觉身边人有些不安地动了动。仔细一看,原来那人寻着被窝里的热乎气儿,已经睡了过去。

“放门外吧。”温客行悄声接起电话,没动身子,也没管门口的外卖。

他放下手机,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把周子舒放在自己怀里转身拥住了他。紧接着,一个微凉的吻落在他的眉心。

“好梦,阿絮。”




曹蔚宁:惊!我媳妇半夜竟然跟别的男人聊天!……啊,是岳父大人啊……

外卖:有人注意到我还在门外嘛🤣

七爷:我又要被揍了🙄

话说,真的只有收拾家的时候,才会格外痛恨当初的自己:为什么要选那么复杂,那么难洗的家具啊!!!!😫


晚安~加油,马上过年了!!

求评论呀~🥰

评论(20)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烬寒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