烬寒心

无事绊心弦,所念皆如愿。

糖瓜

天涯客原著向

温客行×周子舒 不拆不逆

拔完钉子 过小年 的甜甜小日常🥰



腊月廿三,小年。灶王爷要回天上复命,人间却是提前先过了次年。

温客行一大早从集上买了两个糖瓜回来,然后按照惯例开始哄媳妇起床。

“阿絮,起来了,今天小年啊。”

周子舒迷迷糊糊地坐起来,温客行便像献宝一样把那两个糖瓜递到他眼前。

“这什么玩意……”那是两个扁扁的,白色的,像缩小了的南瓜一样的东西。

“糖瓜啊,传说今天灶王爷要回天上去的。吃糖瓜把嘴黏住,也好让他在玉帝面前多给咱们美言几句。”

周子舒把眉毛拧成个死疙瘩,光是想想这甜腻劲就一阵牙疼。

“我不要,我不吃,我不需要!”

温客行疑惑地看着他,“我刚买的,是刚做出来的,阿絮你尝尝呗?”

“不要!!”周子舒想是躲瘟神一样把自己缩在床的紧里面,“老子不需要他多加美言,老子……唔唔!”

温客行手疾眼快,直接把糖瓜敲碎捏了一个碎片按进周子舒嘴里。

“老子才不怕那玉……唔!”

温客行又塞了一块。

“温客行!”

“诶,阿絮,”温客行笑嘻嘻地往自己嘴里也填了几块糖瓜,“吃了糖瓜,嘴巴就黏住了~不吉利的,不好听的话可不许说了。”

周子舒气得一个劲儿地瞪着那不讲理的流氓,想骂却总归有了些顾忌,一肚子火又硬生生憋了回去。

温客行好笑地看着他,伸出一指抹掉他嘴角的甜腻,俯身贴上他的唇。

两个人嘴里还未化的糖片粘在一起,周子舒便趁机要推给温客行。谁知被那人坏心眼地封着嘴,到底是等到糖块尽数变成了甜水才分开。

“真甜,”温客行趁着他不能骂人,坏笑道,“怎么样阿絮,糖瓜还是挺好吃的吧?”

“你……等过完年!”周子舒咬牙切齿,恶狠狠地看着他,“等出了正月找你一起算账。”

“嗯,我等着。我一直等着呢~”




小年快乐~🥳记得吃饺子嗷


周子舒:吧啦吧啦吧啦吧啦(脏话)

温客行:塞糖瓜——

周子舒:……🤐


晚安~😴

求评论哇~🥰

评论(22)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烬寒心 | Powered by LOFTER